INDUSTRY
行业新闻
生物识别门禁系统看似“高大上” 电锁地位仍不可忽视
发布于8 年前点击

      我国经济的发展带动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安防行业也不例外,随着生物技术的不断提升,各行各业都开始加入生物识别技术,苹果的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技术、虹膜扫描等等,已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生物识别技术加入到门禁系统中,也让门禁系统的发展“看上去很美”,然而,如今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真的可以取代机械门锁、电子门锁,成为行业主流吗?

 
     而近年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门禁系统也得到了新式的进步。如今常见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主要包括指纹门禁系统,虹膜门禁系统,面部识别门禁系统等等。它们不仅在安全性,方便性,易管理性等方面都各有特长,最重要的是更符合节能环保的大趋势。生物识别使得人们只需与人脸、眼部虹膜或者指纹识别器接触或者在近距离内扫描,即可识别成功。
 
     然而,生物识别技术就完美无缺了吗?意林电锁指出一点,即生物识别技术对环境以及使用者要求都较高。比如指纹不能出现划伤、眼睛不能出现红肿出血、面部不能有伤等情况,甚至胡子的多少都会影响识别器的准确度与灵敏度。意林电锁还指出,生物识别技术门锁的安装高度一旦固定,很难适应门锁的所有使用者高度,无论安装在怎样的高度,都会对部分人群的使用带来不适。
 
     意林电锁提出,虽然生物识别门禁系统有其优点所在,然而在目前发展尚不完善的当下,生物识别门禁依然无法取代电子锁的主要地位,如今各行各业中应用广泛的仍然还是接触式卡与非接触式卡门禁系统两种电子锁门禁识别系统。接触式卡要求持卡者将门禁卡与识别器相接触,以此读取卡内信息;而非接触卡门禁系统的门禁卡在距门禁识别器的短距离内,就可以进行信息识别与记录。这两种主流电子锁门禁识别系统识别度要相对较高,准确率也较高,不会出现像指纹锁、虹膜锁那样容易出现误差、导致识别失败的问题,此外,门禁卡体积小,携带起来方便,因此可以说,如今的电子锁依然具有不可替代性,其重要地位不可忽视。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