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安防行业走向中国创造 意林电锁开拓智能安防新局面
发布于8 年前点击

【来源:CPS中安网】安防行业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行业。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安防往往与监控系统、防火防盗等方面相关。而事实上,安防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安防监控、防火防盗门窗、安防门锁都包含在这方面之内。而随着最近意外事件的频发,国人的安全防患意识也开始有所提高,安防行业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改善,已经逐渐开始从模仿外国转向正规化过度。

  国内的安防行业的起步,得力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在改革开放后,我国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富人数量逐步增多,暴增的资本让他们产生了危机意识,面对家庭、资本面对的安全隐患,安防产品才逐渐开始为他们所接受。在国内电子产品产业相对发达的地区,便成为了国外安防产品流入的最集中地区。当然,最初的国内安防产品还缺少自主专利,大部分都是模仿、复制外国的安防产品,这也为如今山寨产品横生埋下了隐患。

  可以说,我国的安防行业真正成为大众的关注重点还是近几年的事情,这正是之前人们的防患意识薄弱和对于安防不了解所导致的。很多人对安防的概念往往还停留在防盗上,不过,安防的范围并非仅仅如此,对于一些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的防患,同样也在安防的范畴之内。

  发展到今天,国内的安防行业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国制造”逐步走向“中国创造”,有自主专利的产品,扬名国际领域的品牌已经比比皆是,如意林电锁、海康威视等知名品牌纷纷走向海外市场,可以说,如今的安防产品领域已经是成为我国出口的重要领域之一。

  国内的安防产品提升了,但是国人的安全防患意识却在原地踏步。依然有不少人对安防的认知还停留在最初的设备阶段,而国外的安防已经从产品上升到了一种服务体系的范畴。纵观欧美发达国家,安防和互联网已经开始结合起来。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很多通过网络体系解决的事件,其实就是网路配合安防体系所发挥的作用。如今国内也有像意林电锁这样的安防企业开始朝着互联网安防行业发展,将研发自主专利产品与互联网化相结合,打造我国智能安防新局面。

  如今,我国的安防产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可以说,在国内安防企业的努力发展下,国内的安防专利产品和质量都为各国所认可。销售并非安防的唯一目的,国人的安全防患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也只有全民的认可,安防的事业才能越做越好,国内的安防发展不仅需要企业的不断更新进步,更需要国民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才能有效推动我国安防市场的发展。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