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日常生活中智能锁指纹锁怎么保养
发布于6 年前点击

在家居领域什么最火?毫无疑问,当然是智能家居;那在智能家居领域,什么最火?很多人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智能锁。而智能锁的火热,与智能家居仅限于概念上的火热有着本质的不同,因为智能锁已走过了概念炒作的阶段,而且正走进入寻常百姓家。都说智能锁贵,所以更要注重平时的保养了,但是95%的智能锁用户都不知道怎么正确保养自家的锁。

随着指纹锁的普及,指纹锁用户越来越多,相对南方沿海城市指纹锁的高普及率,高宣传率不同,西北地区对指纹锁日常保养的信息流通较少,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如何保养好自家的指纹锁。

1、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指纹锁的干净与整洁。定期查看锁体的技术状态,采集录入指纹时,手指力度适中,请勿大力施压,可用擦镜布擦拭指纹采集窗尘垢,因为使用时间久后,表面会有污垢,可能会影响正常使用。千万不要用湿抹布或用清洁球清洁智能锁,这样很容易伤到智能锁表面的电镀层。平均每3-6个月自我检测一下,发现异样及时处理,关于松动和失调的零部件时紧固和调整,对一些易损件进行防备性的改换。

2、润滑油的添加。锁芯作为一把指纹锁最首要的机械结构,自然不能无视维护。发现锁芯不太活络或不能坚持准确的方位,这时应当向锁芯加注润滑油需注意,用油枪向锁芯喷油,且不可过量,滚动把手和旋钮,直到门锁活络停止。当长时间的使用,智能锁出现开门不灵活、把手不能弹回水平位置、机械钥匙开门不灵活等情况,也需要对门锁添加一些润滑油。

3、电池的更换。智能锁遇到电池电量低时会提前至少两周时间通知,请及时更换电池,以免影响正常使用。如出现因无电量无法打开时,可以使用应急充电宝或者使用配备的应急钥匙开锁。

4、把手不悬挂东西。请不要在把手上悬挂重物,最好不要悬挂任何物件,以免把手长期受压,破坏了把手的平衡性。虽然是锁体是防水的,请尽量避免接触到水或其它液体,或将其才浸入水或其它液体中。如果外壳接触到液体或盐雾,请用柔软、吸水性好的布将其擦干。也可用擦镜布擦拭指纹采集窗尘垢,因为使用时间久后,表面会有污垢,可能会影响正常使用。

5、不要让锁面与腐蚀性物质接触。虽然锁的安全性才是第一要点,但是观赏性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让锁面与腐蚀性物质接触哦,那样会破坏锁面保护层,影响锁面的光泽度或造成表面涂层氧化。

只有在使用的过程中给予正确的保养才能有效保证其智能指纹锁效果并延长其使用寿命,所以企业的操作人员以、技术人及用户一定要对智能指纹锁进行正确的保养。

声明:

本文章转载"CPS中安网 cps.com.cn",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公众号.jpg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