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家庭防盗报警你不可不知的小窍门
发布于3 年前点击

  盗窃,是指一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国家、集体或他人财物的行为。它是一种最常见的并为人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家庭防盗报警里,给大家介绍一些你不可不知的小窍门。

      家庭防盗报警你不可不知的小窍门

  第一,安装红外线防盗报警装置。这种报警装置处于工作状态时,能发射肉眼看不见的红外光,只要人进入光控范围,装置便立即发出报警声响,如果是有盗贼进入,居民能立即发现,而盗贼自己却不知道,往往束手就擒。

  第二,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时用不着的钱款应存入银行,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股票、债券、金银手饰切忌在抽屉、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存放。

  第三,安装防盗门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还要注意的是,夜间入睡前,一定将门从内反锁至保险位置,以防案犯捅门入室。外出时,更应将锁舌全部用上,以增加防盗门的“防盗”性。

  第四,安装好防盗网。安装防盗网时不能只注重美观,要增加横向钢筋的质量与数量,并检查焊点是否结实牢固,以防剪切或扩宽进入室内。

  第五,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家中亮上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物,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出家中是否有人,因而不敢贸然下手。

  第六,为了防止窃贼通过阳台入室盗窃,可在阳台上种植“针刺”花卉,如仙人掌,仙人球等,既美化了阳台,又安装了一张“绿色防护网”。当然这些“针刺”花卉的摆放也要讲究一些原则,比如远近结合,高低结合等,这样的话如果小偷胆敢冒险爬阳台,阳台上摆放的仙人掌、仙人球使其难以逾越。

  第七,据一个“惯偷儿”交代,打开一把锁的时间仅需要两三分钟,如果开锁时间超过5分钟,就会感到烦躁不安,很可能停止作案。所以,居民家中除门锁应安装保险锁外,可在门的上下两端各装一个暗插销,这样即使小偷打开门锁但打不开门,延长了开锁时间,增加心中的恐惧,可能就溜掉了。

  第八,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

  第九,防止攀爬落水管入室盗窃。对靠近落水管的窗子要严格检查,切忌疏忽大意,以防盗窃案发生。

  第十,如突遇犯罪分子正作案,不要慌张,应冷静对待,先衡量双方力量对比及周围环境情况,再做行动。记清盗贼明显的体貌特征、特殊语言等,同时佯装不知或借口脱离现场,迅速报警,切忌现场激动,大喊大叫,引来更大的伤害。

  虽然现在各种防盗报警产品被应用广泛,但是大家在信赖智能化产品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防盗意识,增强自己家中的防盗安全系数。

声明:
本文章转载"太平洋安防网",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公众号.jpg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