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为何安防巨头纷纷化身"锁匠"
发布于5 年前点击
  近日,宇视科技在杭州举办2018宇视科技年中经销商峰会,同时重磅发布了智能锁系列产品。为什么除了家电企业,连安防巨头也纷纷入局智能门锁领域?智能锁的市场究竟多大?
 
  根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上个月发布的《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半年报》显示,智能门锁行业2018年上半年的订单数据同比2017年超出近一倍左右的数量,同时,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产、销量,达到830万套左右。预计今年,市场需求量将突破千万套大关,达到1300万套,产值或将突破200亿元。而这些数据仅仅是民用市场的需求量,如果加上长短租公寓、酒店、工业、办公楼等市场的需求,今年智能锁市场需求量或将突破2000万套。在未来的5-10年内,我国智能门锁的总需要量将会超过3000万套,行业总产值将会突破1000亿元大关。
 
  因此,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量,安防巨头纷纷涉足智能门锁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
 
  安防巨头凭什么入局?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锁都具有利用人体生物特征进行身份安全识别认证手段开门,具有不可替代、无法复制和唯一性的特点,主要涉及的技术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云储存技术等,基本涵盖了电子、通讯和机械设计与制造行业最新技术。
 
  从技术层面来看,安防企业拥有着行业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云存储技术等,这对安防企业入局智能锁领域来说是个巨大的优势;从品牌优势来看,安防龙头企业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经销商及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也有较高认可度;从服务层面来看,这些龙头企业在全国各地都设立了分公司和售后服务站,这也是用户考虑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
 
  传统企业又该如何发展?
 
  据统计,全国已有1129家智能锁企业,2800多个品牌,随着各大巨头的加入,行业也将日趋成熟,竞争也将进一步激烈。所以,许多低端企业为了“活下去”,只有不断压缩成本,打价格战成了许多企业无奈的选择。在某宝上,三四百、七八的智能锁比比皆是。
 
  在众多行业巨头的夹击下,未来的企业只有三种:一种是以品质制胜、整合行业资源的高端品牌企业;另一种是以低价为竞争优势、薄利多销的低端品牌;第三种是没有品牌,只做代工的企业。目前智能锁还处于培育期,未来的市场还将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可以确定是,市场容量很大,机会也很多。但是选择很重要,如果选择做品牌企业,做好了有可能就是未来智能锁界的苹果、三星和华为;如果选择做低端品牌,有可能将成为下一个天语和波导;如果选择做代工企业,把生产线做好了,把品质把控好了,或许就是智能锁行业的富士康。
 
  总结:作为目前为止2018年最热门的市场之一,智能锁市场确实是一个规模巨大,极具诱惑的市场,有着让无数巨头竞折腰的资本。我们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智能锁市场的竞争者一定会进入一个爆发式增长的时期。未来市场值得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
本文章转载"太平洋安防网",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