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防水户外电锁怎么选,99%的人都买错了!
发布于11 个月前点击
 对于户外电锁来说,因户外环境恶劣,风吹雨打曝晒是常有的事情,户外智能锁经受着长期淋雨侵蚀,会严重影响产品使用寿命。购买一把户外智能锁,防水性能是我们必须要重点关注的要素,而市面上很多打着防水标签的户外智能锁,防水效果真的如描述那么好吗?今天我们来重点探讨关于户外电锁防水话题。

 

户外智能锁防水需要符合什么标准,
什么工艺?

1、关于防水标准,如何定义?

       防护等级采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推荐的IP××等级标准,不同的安装场所,等级是不一样的。具体可参照下面的说明选定。在等级标准中,“××”是两位数字,第一位表示对固体的防护等级,第二位表示对液体的防护等级。固体防护等级有7个等级,用0-6分别表示;液体防护等级有9个等级,用0-8分别表示。


 

防尘等级

0 :没有保护
1 :防止大的固体侵入
2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
3 :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
4 :防止物体大于 1mm 的固体进入
5 :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
6 :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防水等级

0 :没有保护
1 :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2 :当外壳倾斜到 15 度时,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3 :水或雨水从 60 度角落到外壳上无影响
4 :液体由任何方向泼到外壳没有伤害影响
5 :用水冲洗无任何伤害
6 :可用于船舱内的环境
7 :可于短时间内耐浸水(1m)
8 :于一定压力下长时间浸水


      IP68是GB/T 4208-2017 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中,防尘防水等级标准的最高级别。评估外壳防固体和防水性能如何,主要看IPXX的后面两位数字XX,第一位X是防尘等级从0到6,最高等级为6;第2位X是防水等级从0到8,最高等级为8。

 

 
 
内部电子元件防潮防水处理

 

      无论表面的外壳密封性多好,都不能100%保证雨水甚至潮湿气体侵蚀电子元件,而作为智能锁的“血管”,保障电子元件正常运行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对其进行保护,随着长期雨水或者潮气的侵蚀,不仅影响电子元件的正常使用,智能锁甚至可能会罢工报废。而对电子元件进行保护会用到注胶密封和防渗透结构工艺。

三 

 
 
 
 
 
型材表面UV抗老化处理

 

 

     抗老化处理很重要,经过抗老化处理的智能锁,表面材质不容易老化风化,能够长久保持密封性能优异以及材质防水的能力。

 

 

UV老化测试测试标准:ASTM G 154-06

采用荧光紫外灯为光源,用冷凝湿气模拟雨水和露水,通过模拟自然阳光中的紫外辐射,对材料进行加速耐候性试验,以获得材料耐候性的结果。包括褪色、变色、粉化、开裂、脆化、强度下降及氧化等各方面的测试。

 

      老化测试是模拟产品在现实使用条件中涉及到的各种因素对产品产生老化的情况进行相应条件加强实验的过程,产品使用在户外长期受太阳光照,想要了解该产品在户外能够使用的寿命就要模拟太阳紫外光进行UV老化实验,当然实验的强度要比实际户外光照的强度要大很多,从而缩短测试时间,可以通过短时间的测试了解产品使用多少年后的老化情况。

 

市面上大部分智能锁的防水性能怎么样?

 

△ 品牌防水对比

 

      根据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户外智能锁的防水等级都在IP67以下,浸水测试和淋雨测试实验支持不足,电子元件也没有进行特殊防水处理,表面无UV抗老化处理。

     意林的产品通过最高防水等级IP68检测,产品进行了严格的浸水测试、淋雨测试;电子元件进行注胶密封,防渗透结构,打造潜水级的密封效果;表面采用UV抗老化处理,无惧户外淋雨环境挑战。

为什么市面上的大部分户外智能锁防水性能都达不到最高标准?

一、成本高
     防水是长期的事情,一般市面上的产品能够满足短期防水要求,只有消费者使用产品时间长了才能感受到防水性能的差异。所以很多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和市场价格竞争,会在防水这一块降低标准。

  
二、技术局限
     做好防水设计,需要涉及许多严格的技术要求,对于很多普通智能锁组装厂来说是技术壁垒。

      我们在选择户外智能锁的时候,不可忽略产品防水的重要性,防水性能不仅仅与产品寿命有关,也和产品使用体验有关,如果防水性能不好,很容易出现设备故障,指纹不灵敏等问题,不仅仅影响使用体验,维修成本将会远远高于购买成本,所以我们购买电锁不能只看价格,一定要看防水性能。

- End -


公众号.jpg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