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智能安防成为视频监控的新出路
发布于7 年前点击

      进入二十一世纪,公共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要,公共安全成为了企业、个人等关注的重点,其应用也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并开始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种形势下,对安防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安防产品,例如视频监控系统,似乎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了。现代的快节奏让视频监控系统只有打破传统,才能有新出路。
      解决视频监控系统有效性的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让摄像机等监控工具具有更高的“智能”。从人眼的视觉实践中都能够体会到,人眼看到的是一个包括150o视角的大范围的全景图象,而真正清晰的只是其中注视着的焦点部分。同样,视频监控摄像机的监视画面中真正需要关注的也并非是全部画面,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摄像机能够自行识别监视的焦点,每次传输、显示、存储的是这真正有用的部分画面,那么视频监控的有效性将大大提高,图像的传输压力也会减轻、存储量和存储设备都将大大下降,工程的投资效益也会大幅提高。
      智能安防与传统安防的最大区别在于智能化,我国近几年的安防产业发展快,并且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也比较普及。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就是典型的“以人为本”,产品主要依赖人,这样就非常耗费人力,而智能安防能够通过机器实现智能判断,从而尽可能实现人想做的事。以智能视频和非智能视频举例,智能视频使人可以不必盯着画面,机器自动识别,并能对突发事件自动报警,而非智能视频监控则需要人去判断。

声明:

本文章转载"CPS中安网",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公众号.jpg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